同方全球人寿荣获金鼎奖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

2021/10/23

      10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21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同方全球人寿凭借多年聚力科技创新,以数字赋能保险服务,完成数字化保单服务的全流程闭环,获得本次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据悉,此次金鼎奖是同方全球人寿连续第五年荣获。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领奖。


 图为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右二)代表公司领奖

       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以“实现碳中和 金融新使命”为主题,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作多方位探讨。诸位嘉宾对于“科技赋能财富管理:畅想共同富裕之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当前,科技在金融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下,金融业无论是在业务效率还是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而金融科技创新也已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谈及科技在金融领域使用后,是否有助于解决金融产品的可获得性,消除数字鸿沟等话题,王前进先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指出:“科技的运用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可以更清晰地进行金融产品比较。”他以保险行业为例进一步阐释道,“通过科技的赋能,保险业在产品研发端、销售端、客户端和服务端都有了更好发展,让消费者的保险体验更便捷。产品方面,依托于大数据和各方面的新技术,各家保险公司在研发产品的时候都有了更强的针对性。在科技赋能的过程中,各个行业都在利用大数据来了解不同收入、不同群体、不同场景下的消费者需求偏好,从而推出不同的产品。销售层面,经过科技赋能后,机构的营销行为不再只是一个推销的过程了,而是变成了基于客户需求分析后的有针对性的推荐。”据悉,在保险销售层面,同方全球人寿利用科技体系建立了“宙斯”智能个险系统,保险规划师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了解客户需求、资产状况、身体状况,给客户匹配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王前进表示:“客户层面,科技让金融产品的销售渠道变得更多了,传统的寿险公司也都有了自己的网上平台,还有一些第三方线上销售平台等,这些渠道的变化,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能让消费者更好地去挑选产品。” 

        此次2021中国金融每经峰会期间,也揭晓了2021中国金鼎奖,同方全球人寿五度荣获该荣誉。全新的行业周期下,同方全球人寿聚力科技创新,以数字赋能保险服务,也愈发获得认可,此次荣获2021中国金鼎奖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目前,同方全球人寿已经完成数字化保单服务的全流程闭环,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立足于智慧服务、健康管理、客户社区,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保险+服务而不断努力。


       金鼎奖至今已经举办十一届,持续受到各界好评,已成为金融领域最权威、最受认可的评奖之一,也是大众了解金融机构业务、品牌、产品及团队的一扇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