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第一时间启动“利奇马”台风保险理赔应急预案

2019/09/16

      【2019年8月9日,浙江】中央气象台9日10点发布“利奇马”台风红色预警,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中东部、上海南部以及台湾岛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旅客列车及部分出港航班取消。本次灾害天气给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和伤害。
对此,同方全球人寿高度重视,我们密切关注现有客户可能在本次事件中出险的情况。为有效应对事故发生后的理赔相关事宜,特启动以下八项应急措施:
        一、 同方全球人寿已立即启动了理赔快速响应机制,并优先给予理赔绿色通道处理;
        二、 同方全球人寿已启动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出险客户可拨打电话18069586890理赔报案专线进行报案,或者通过客服热线956095进行相关咨询;
        三、 同方全球人寿中心密切关注本次事故导致的伤亡情况,如有伤亡信息,将在第一时间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和相关理赔工作;
        四、 取消医院限制。对于因本次事故出险客户的紧急救治,同方全球人寿将取消二级以上医院的限制;
        五、 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对于因本次事故出险客户的紧急救治,同方全球人寿将承担医保自费项目的医疗费用;
        六、 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对于政府机关公布的本次事故相关死亡名单,同方全球人寿将简化理赔手续;
        七、 简化理赔伤残鉴定手续。对于因本次事故出险,且医院诊断符合伤残赔付标准的,无需另行鉴定;
        八、 免保单理赔。对于因本次事故出险的客户,同方全球人寿实行无保单理赔,免提供保单理赔。
       此外,同方全球人寿浙江分公司也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并积极行动排查风险隐患,要求各部门各渠道强化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在台风期间安排24小时值班工作,以应对突发状况。
       同方全球人寿致力于危难时刻担负起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中国最值得推荐的人寿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