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同方全球人寿上海分公司2019年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9/09/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做好银行业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同方全球人寿上海分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工作,以“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为主题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成立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管理层其他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为防范及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全员高度重视,真正压实工作责任,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9年6月中下旬,上海分公司法律合规部走进虹口区通州路社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社区老人共计40余名。本次宣传教育主要通过对老年人群体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提升投资理财的风险意识、警示防范重灾区域、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以及非法集资典型案件,警示老年群体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高利诱惑,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现场群众积极倾听并互动,宣传效果良好。宣传活动结束后,同方全球人寿上海分公司分别向在场参加培训的社区群众逐一发放了非法集资宣传单页及公司纪念品, 希望将有关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能更好地在社会公众范围内得以传递。


       上海分公司将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及教育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将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将宣传教育工作与日常风险防范、员工行为管理及警示教育、账户资金异动监测预警、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内部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机制,提升消费群体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