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教师节 手工制作精油皂

2019/09/08

       9月8日,同方全球人寿青岛分公司邀请晚报小记者参加了“献礼教师节手工制作精油皂”活动。小记者们怀着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多种模具亲手制作了色彩缤纷的精油皂,在教师节当天送给了自己心中敬爱的老师。
       “大家知道吗?我们今天制作的精油皂其实是可以吃的。”听到手工老师的话,小记者们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异口同声地问:“精油皂怎么可以吃呢?”原来,制作精油皂所用的色素等原料是可食用的,所以从理论上说精油皂可以吃,只不过味道不太好而已。这个开场吊足了小记者们的胃口,大家满怀好奇地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制作。有些小记者还相互交流协作,给对方出谋划策,设计有创意的造型。手工制作精油皂,首先需要溶化皂基,调上色素搅拌,滴上两滴柑橘精油后倒入模具,等液体凝固后脱模。然后动手折两个纸盒子,把两块已经成形的精油皂放在里面,用塑料膜罩住盒子,晶莹剔透的精油皂就完工了。
       “我制作了两块精油皂,一块是海绵宝宝样子的,我用黄色做它的颜色。还有一块是驯鹿样子的,我先加了一点日出红,又加了一点黑色,最后再加一点日出红,调出了驯鹿的颜色。”文登路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丁明玥兴奋地说,她准备把这两块亲手制作的精油皂,分别送给教她素描和朗诵的两位老师,衷心祝福他们教师节快乐。
       “我使用的模具是一个小猪的和一个奥特曼的。小猪非常可爱,我选择了两种颜色。先用粉色做小猪的身子,再用蓝色做小猪的后背,等上二十几分钟,一块手工精油皂就完好无缺地出现了。”崂山区北宅街道凤凰台小学五年级一班的苏志灏认为,制作精油皂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掌握技巧就很顺利,而且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精油皂似乎格外香,非常有成就感。
       “特别好的活动!孩子动手动脑,制作出了玉石一样的精油皂,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非常有意义而难忘。”香港路小学徐绍瀚的妈妈孙女士拍下了孩子制作的两块精油皂,麋鹿和花朵的造型各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