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谋变,开启保险代理人合作新模式

2019/09/16

       近期,监管部门草拟了《保险公司发展专属保险代理人管理办法》,并在业内征求意见,引发了行业的热议。可见,传统保险代理人模式正在经受着巨大的挑战,变革已经成为了必由之路。
       值得业界注意的是,作为一家合资寿险公司,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保险代理人合作模式上率先进行了试水,该司代理人渠道于2018年创设了“同方全球人寿001合伙人计划”并落地广州,归属同方全球人寿广东分公司直接管理。近日,本刊记者就此采访了同方全球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叶锦发。
     “创造会赢得先机,革新将引领未来。面对当前诸多限制的寿险代理人制度,同方全球人寿001合伙人计划是在尝试开创一种新的代理人合作模式。”叶锦发告诉记者。据了解,同方全球人寿001合伙人计划已经实施一年,今年6月份刚刚在广州粤海天河城大厦举办了周年庆典。
       叶锦发表示,001合伙人计划是以代理人为主的经营模式,旨在帮助保险代理人实现其身份、事业、传承的三个转变,解决其职业发展的瓶颈。公司培育专属的代理公司,团队以独立化自主经营为基础,采用标准企业化运作与管理,内外兼管、共担成本、共享利润,实现客户、代理人、公司多赢的格局。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坚持“人才为本”的理念,在人才培养方面,将重点打造高端人才体系,为高素质保险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为他们创设属于自己的保险“梦工厂”。
       同方全球人寿针对代理人模式的创新,无疑对保险代理人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一年来,001合伙人团队吸引了几百位行业内外高素质人才的加入,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培育出了全球寿险精英最高盛会的MDRT会员,更为千家万户送去了保险保障,并赢得了客户较高的满意度。被誉为中国泰拳王、七条国际泰拳金腰带获得者——国家泰拳队队员黄海刚,就曾在001合伙人庆典现场,对同方全球人寿产品、服务和理念表示了极高的认同。
       同方全球人寿001合伙人团队目前已经通过一年的探索初步形成规模,凭借公司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口碑,还在稳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之中,相信在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在这种创新的模式的助力之下,实现更好的发展,并有可能将这种合伙人的发展模式推广到更广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