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荣获金鼎奖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2022/10/28

      10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13届金鼎奖榜单公布。同方全球人寿凭借在中国市场十九载的稳健经营,收获市场良好口碑,荣获此次金鼎奖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奖项。据悉,此次金鼎奖是同方全球人寿连续第六年荣获。

       面对市场逆行和行业周期的双重压力,同方全球人寿近年来稳步前行,保持稳健增长势头。数据显示,主营业务方面,2021年全年保费收入65亿元,偿二代新业务价值4.28亿元;盈利能力方面,2021年同方全球人寿实现净利润2.68亿元,连续五年盈利,彰显了强劲韧性。今年以来,寿险行业发展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如行业深度调整、消费需求释放趋缓、销售人力规模下降等。同方全球人寿始终秉持“价值经营”的理念,稳健发展的方针,聚焦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核心竞争优势,实现了总体经营状况稳健发展。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54.87亿元,增速超7%;资产规模超26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超18%。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前3季度同方全球人寿综合投资收益率4.05%,位居行业前列。与此同时,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坚持保险保障本源,发挥科技和专业优势,用有温度的理赔服务践行保险承诺。其前三季度理赔报告显示,年度赔付金额3.8亿元,同比增长6.8%;服务人次13811人次,案件索赔支付周期0.29天,理赔获赔率98.8%;自助理赔人次13343人次,自助理赔占比96.6%。 

       十多年来,“金鼎奖”已成为金融领域最权威评选之一。主办方基于严谨、科学的评选过程,甄选出了一批引领行业未来趋势、敢于突破和创新、经营业绩出色并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优质标杆企业。本次评选采取数据筛选+线上投票的模式。评审团对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及逐一核实,统计出相关硬性数据,推出参选名单,随后由公众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