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出炉:同方全球人寿再获AA

2022/09/27

       2022年第2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IRR)已出炉,同方全球人寿再度获得AA评级。

       据悉,2022年1季度同方全球人寿风险综合评级结果(IRR)为AA,在此前旧规下,同方全球人寿连续10个季度获得A类评级,充分体现公司偿付能力风险持续稳定在低风险水平以及充足的资本状况。 

       今年以来,面对寿险行业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同方全球人寿始终秉持“价值经营”的理念,实现了总体经营状况稳健发展。其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同方全球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0.65亿元,同比增幅7.6%,高于行业保费增速1.9个百分点;总资产为249.55亿,较上年末增长近15%。风险综合评级(IRR)是偿二代下的重要监管评价指标。

       在偿二代二期新规下,风险综合评级对评价维度、评价指标、评价标准、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修订,在强化了风险导向的同时,提高了评价灵敏度。银保监会和属地监管局每季度对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进行一次分类监管评价,确定其风险综合评级,反映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的整体状况。